常識
課程目標 學科活動 學習網址推介 學生作品
STEM數理科技學習匯2017

STEM數理科技學習匯2017

 

於比賽中,學生可透過參與、合作、分享及比賽競技,加強參加者認識及綜合運用科學、科技和數學的知識和技能。並動手實作不同的STEM項目,提昇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,以及成就創客精神。

比賽日期 : 18/3/2017 (星期六)

比賽時間 : 9:00- 12:30

比賽地點 : 天水圍天華路51號伯裘書院

 

 

小學數學及科普解難比賽

內容小學數學及科普解難比賽是一項結合數學與科學知識的比賽,題目著重考核學生的應變能力和高層次思維能力,期望學生能運用數學及科學知識來解決難題。

一等獎: 5A趙博文

二等獎: 5A張銘泰 5A 唐兆賢

三等獎: 5B陳榮

 

 

小學浮力船創作大

浮力船創作大賽是一項 STEM 創作比賽。 學生可運用指定材料,例如:膠樽及發泡 膠等,作為主要的船身設計。學生可隨意 製作成任意形狀的載重船,放置於水面 上,然後參賽學生可選擇不同重量的物件 放入船中,直到船傾覆下沉為止,此時測 量一下載重物件的總重量,重量多者勝出

 

 

小學滑翔機創作大賽

滑翔機模型製作大賽是一項創新的比賽項 目,每隊學生將於即場製作滑翔機模型, 而當學生於完成制作模型後,每隊將有三 次機會試飛,各隊將計算停留在空中的總 時間,最長時間者勝出。

 

 

小學磁浮列車創作大賽

小學磁浮列車創作大賽是學界首個磁浮列車創作比賽項目。透過是次比賽,學生能結合推動科學、科技、工程和數學(STEM), 讓學生就著日常生活問題,「動手」設計 和擬定具體及有創意的實踐方案。透過活動認識現今世界在經濟、科學及科技發展 上的需要,尤其在國家的主要發展的鐵路發展策略(例如:「一帶一路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