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藝
課程目標 學科活動 學習網址推介 學生作品
學科活動 2018-2019

視覺藝術科以擴展學生視覺為主的感官、美感和藝術經驗為教學宗旨。在視藝課中,學生能夠進行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的視覺藝術表現;透過評賞和創作,發展學生視覺認知、共通能力和後設認知。視藝課中,老師們以多媒體教學展示世界各地的文化藝術,藉著對不同文化藝術的接觸,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;陶冶學生情意、修養、品德,以至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。

透過視藝課,學生能以多種媒體創作,培養創意及想像力;發展技能與感受創作過程;並能認識多個經典及現代藝術家,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。

本校學生積極參於各項校內和校外比賽,學生能透過參加比賽發揮想像力,磨練繪畫技巧及獲得「實戰」經驗,實屬難能可貴。  

本科於三至六年級設有「多元綜合評估表」,整合學生、同儕及老師評賞,強化評估策略的元素,讓以提升學生高階思維。此外,為提升學生自學能力,本科鼓勵學生運用視藝資料冊,進行課前預習,加強自主學習能力。

另外,本校設「視藝拔尖班」及「視藝培訓班」透過人才庫挑選有潛質的學生進行長期培訓。「視藝拔尖班」學生在專業的藝術家指導下,探索塑膠彩的可能性,深化其藝術造詣,發揮創意,一幅幅生動的作品活現眼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