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
課程目標 學科活動 學習網址推介 學生作品
體育科學科活動

體育科學科活動


本校每年致力推廣體育活動,除了正規體育科課程外,亦透過校隊培訓、多元智能課和課餘興趣班,發掘和培養學生的運動潛能。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,幫助學生建立自信,學習團體精神。除此之外,體育組亦會於每年六、七月份舉行不同的試後活動,提供各班切磋交流的機會,增進同學間之友誼。

我們的校隊類型多元化,設有田徑、游泳、足球、籃球、排球、乒乓球、羽毛球、棒球及舞蹈等隊伍,鼓勵學生接觸不同範疇的運動項目,發展個人運動專長。

一如以往,本校在葵涌區小學校際比賽中表現出色,分別奪得不同運動項目的獎項。乒乓球隊奪得男子組團體比賽亞軍、女子組團體比賽冠軍;足球隊奪得九人足球比賽季軍;排球隊奪得女子排球比賽殿軍;田徑隊奪得男子乙組團體亞軍、男子丙組團體季軍、女子乙組團體冠軍、女子丙組團體季軍;游泳隊奪得男子乙組團體殿軍、女子乙組團體季軍。另外,本校足球隊在公開比賽中表演突出,先後囊括五個足球比賽的冠軍,包括勇奪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的「賽馬會五人足球盃(學校組)」分站冠軍。

除了在隊際項目比賽中取得獎項,田徑、游泳、乒乓球等個人項目,我們的代表亦分別取得不少單項比賽的冠、亞、季、殿軍。經過一整年的運動比賽後,本校再次贏得「全港小學體育獎勵計劃 - 葵涌區小學分會女子組金獎」(即葵涌區女子組全年總成績第一名)。

為鼓勵學生多做運動,每天小息均設有體適能自我訓練時段及球類推廣。體育科鼓勵全校學生參加SportACT及SportFIT獎勵計劃,藉此推動學生恆常做運動的習慣。因此,本校榮獲由康樂及文化事務處設立的「活力校園獎」。

足球隊耐心聆聽老師指導,於比賽中發揮出最佳水準,奪得賽馬會五人足球盃(學校組)九龍東分站的 U13組別冠軍。

 

決賽前夕,隊員團結齊心,互相激勵,一同以勝利作為目標。

 

接力隊代表在訓練過程中學習與人相處,建立深厚情誼。

 

田徑隊精神抖擻,浩浩蕩蕩誓師出發,參加一年一度的葵涌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。

 

游泳隊定期假城門谷綜合泳館進行培訓,讓參與學生改良泳術,提升水平。

 

游泳隊在葵涌區小學校際游泳比賽中表現出色,勇奪多個單項賽事的冠軍。

 

男、女子乒乓球隊保持強隊風範,分別在葵涌區小學校際乒乓球比賽奪得團體冠軍及亞軍。此外,6A班黃舜希更於此項賽事的單打比賽中擊敗多名對手,勇奪女子組單打冠軍。

 

足球隊踴躍參加全港不同的公開比賽,藉此豐富隊員的比賽經驗。經過全年努力,U10及U13足球隊合共取得五個冠軍、一個亞軍、一個季軍、一個優異獎、一個傑出運動員獎。

 

羽毛球隊長期接受正規訓練,梯隊培訓穩固,常在本區羽毛球校際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。在本年度葵涌區小學校際羽毛球比賽中,女子羽毛球隊取得團體季軍,4A班林珈如則奪得女子組單打亞軍。

 

女子排球隊全情投入為男子排球隊打氣,歡呼之聲響遍整個比賽場館。

 

試後活動 -P.3-4班際射龍門比賽

 

試後活動 -P.4-5班際足球比賽

 

試後活動 - P.1-3 綜合體育活動

 

試後活動 -P.1-2班際乒乓球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