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軍

2021-2022年度_女童軍

 

雖然本年度由於疫情緣故未能有集會,但隊員都能秉承樂於服務的精神,於2021年10月23日(星期六)參加了女童軍全港賣旗日呢!

 

 

2020-2021年度_女童軍

 

本年度女童軍共有33人,隊員就讀三至六年級。

 

雖然本年度由於疫情緣故未能有集會,但隊員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女童軍的精神,成為自律、關愛他人、樂於承擔義務和竭盡所能的孩子J。

 

2019-2020年度_女童軍

 

本校女童軍分為A隊及B隊,A隊隊員就讀四至六年級,B隊隊員就讀一至三年級。

 

女童軍集會時會進行「八項綱領」挑戰活動。「八項綱領」是女童軍活動基本元素,當中包括:

 

  • 竭盡所能
  • 享受戶外樂趣
  • 幫助料理家務
  • 要有表現
  • 保持健康
  • 幫助別人
  • 提高警覺
  • 對人友善

 

透過多元化的活動,讓隊員學習自律、關愛他人、承擔義務和竭盡所能,並發展技能及建立自信心。

 

本年度女童軍A隊活動包括利用Kahoot!進行女童軍知識大比拼、集體遊戲、唱營火歌、步操練習,並考核了攝影章等。本年度女童軍B隊活動除了集體遊戲和談話圈外,還完成了「Green Monday大使計劃」,學習宣揚健康環保低碳的生活方式,亦考核了書法章、款待章和寫作章等。當然不少得每年一度A、B隊聯合聖誕聯歡會呢!

 

2018-2019年度 女童軍

本校女童軍分為A隊及B隊,A隊隊員就讀四至六年級,B隊隊員就讀一至三年級。

 

本校女童軍集會,會進行八項綱領挑戰活動,亦會進行興趣章的考核。透過自我實踐和與人合作的活動,讓學生於品格、技能、體能和服務各方面都得到均衡的發展,學習自律、關愛他人、承擔義務和竭盡所能,並培養自信心、責任感和正確的價值觀。

 

     

  

      

 

對每一位新加入的女童軍來說,宣誓日是讓人既緊張卻又充滿意義的。這天標誌著她們正式加入女童軍這大家庭;另一方面,從這天起,她們亦會履行承諾,盡力做好女童軍的本分。

舉行的烹飪活動,讓女童軍在一片歡笑聲中領略烹飪的樂趣。多謝徐愛珠老師義務教授,讓女童軍學習製作既美味又可愛的手指春卷。大家除開心享用美食外,亦同時認識到烹調食物時應注意的安全。

 

      

 

      

 

在摺紙活動中,大家都全神貫注地學習怎樣摺立體櫻花,以及花盡心思努力鑽研如何將櫻花裝飾得更美。嘩!很美麗的櫻花啊!好像真的一樣呢!

 

   

 

   

  

 

        

 

本校女童軍的創意亦是不能小覤的。舉行的書法活動中,縱然年紀小小,拿起毛筆都不手軟,並且能利用毛筆將自己名字配襯其他圖案,仿似一幅有趣的水墨畫呢!

 

   

  

  

 

  

    

 

每年女童軍分A隊及B隊都會一起舉行聖誕聯歡會。大家一起進行集體遊戲,一起分享美食,歡度快樂時光!女童軍分A隊及B隊來個大合照啦!

 

   

   

    

 

 

 

 

2017-2018年度 女童軍

女童軍簡介

女童軍訓練方法是採用獨特的非正規學習模式,支援女孩子的發展。女童軍經歷讓青年人與世界更多互動,適用於不同層面,亦可配合任何活動或學習需要。訓練方法中包含五項重點,以豐富任何學習經歷及促進成效。

  1. 以小組方式學習 (Learning in Small Groups) 我們學習:互相支持、透過商議作出民主的決定、勇於表達我們的需要及觀點、解決問題、擔當領導
  2. 我的路向,我的步伐 (My Path, My Pace) 我們學習:尊重別人、做自己的決定、最適合自己的方法、重視我們的成果、合作而非較量、有自信
  3. 從實踐中學習 (Learning by Doing) 我們學習:接受挑戰、從經驗中學習、承受風險、犯錯、參與、專注
  4. 與他人聯繫 (Connecting with Others) 我們學習:重視他人、欣賞多樣性、聆聽、聯繫、作出改變、培養同理心、溝通
  5. 與世界聯繫 (Connecting with My World) 我們學習:成為積極公民、投入參與活動、享受戶外樂趣、成為社區的一部分、為作出改變而發聲、注意更廣闊的世界

 

 

本校女童軍分為A隊及B隊, A隊隊員就讀四至六年級, B隊隊員就讀一至三年級。

Team A

Team B

 


 

女童軍百週年活動
 

百周年挑戰章的挑戰活動配合世界女童軍的訓練方針,共分為「聯繫」、「增長」以及「共創未來」三個範疇,互動形式更切合現今生活習慣。

 

 


 

女童軍宣誓
 

 


 

聖誕聯歡會
 

   

 


 

賣旗活動